close

第一次在美國過萬聖節,是多年前在纽約.


事隔多年現在連照片都不知道跑塞到那裡去了,只有剩下一些回憶!


記憶中那是一個下雨的晚上,天氣已經挺冷的,街上卻真的有很多人,精心化裝打扮,或裝神弄鬼,或扮自己喜歡的偶像,或買現成的,或DIY,或跟家人,或跟朋友,或自己一人,或跟自己的愛犬, 就這樣上街走著!


台灣好像還沒有什麼節慶,是大家自己打扮化裝一番,就上街走走逛逛的!這是我對西方萬聖節的第一個印象!


那時紐約的治安並不太好,這一天警方都是如臨大敵,街上都是人,但是大概每走幾步,就可以看到警察站崗,重要的路口,還看到警察騎在高高的馬背上!旅行在外,看到警察常給我一些安全感,美國警察不論男女,一穿上制服,繫上腰帶,每一個都雄 糾糾氣昂昂,這是我僅存的第二個印象!


過了幾年,我在Ohio度過第二個萬聖節.


這才知道這些美國警察,可不只有外表凜然而已,真有人打架鬧事,一群警察馬上衝上去,稍有反抗立刻痛扁,押上警車帶走!萬聖節的夜晚是瘋狂的,躲在面具下的人,藉機發洩,狂亂一番; 而台灣所熟悉的"trick or treat' -------不給糖就搗蛋屬於兒童的場景,通常是在下午進行是!


入秋之後,就開始有人家佈置起他們的庭園.


萬聖節其實簡單說就是鬼節,所以呢,就裝鬼嚇鬼! 最常用的素材就是當令盛產的南瓜了!






想要嚇走惡鬼的貓咪!



美國人是我看過最愛自己國旗的!穿的T恤,用的包包,住家門前,到處都可以看到美國旗!


我們好像只有很久很久以前,光輝的十月,家家戶戶才被要求掛國旗!



"Trick or treat" ~~~~~


父母帶著小朋友出來要糖了!








要到糖的小小黑小朋友的笑容,是不是很滿足呢!


為了萬聖節,我和室友還特定去買了一些糖準備著,結果等了半天,小朋友怎麼都過門不入呢?


原來我們家門前沒有佈置"南瓜"!!!!!


哈~~~哈~~~原來鬼臉南瓜是暗號喔!!!原諒我們是"外國人",下次知道了啦!


通常萬聖節過後,就代表著秋天已經進入尾聲,要準備過冬了!


這時大地好像在進行一場華麗的謝幕,驚人的力量,透過大塊顏色,令人震攝!




下面這張照片呢, 不是請大家欣賞後院的火紅的樹葉,而是要紀念一件事!



拍完這張照片之後,我就被一隻發狂的小黑狗,~~咬~~~了~~~!


美國目前還是狂犬病役區,這件事後來還驚動了警察,警察居然還神奇的找到闖禍的小黑狗!!!


據他主人說,他以前在別的城市,曾經在街上被小孩子欺負過(所以我長的像欺負過他的小朋友??????)才會發狂衝出家門亂咬人!(那你聽到有人在你家附近尖叫,你不會想到是你家的那隻嗎 ????????)


瑪麻生平最怕狗,有時看到前面有狗,還會繞道!


生平第一次被狗咬,居然是發生在國外!


更奇的是,回來台灣,居然因緣際會養了Mucho!


(Mucho: 瑪麻妳不用怕~~~~~~~以後就有偶保護妳了啦!!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ho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