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起了大早到植物園拍荷花~


六點的台北街頭還顯得冷清,


公園裡卻已是人聲鼎沸


 早起晨運的人們


早已佔據了公園每一個有遮蔭的角落


我的荷花池


還是一如印象~很大


那隻"綠青蛙"~還在


 荷花還是騖自開放在重重疊疊的荷葉中


 閃閃躲躲之間才能一窺芳顏~


第一眼


 我還以為我又錯過了花期! 


 


 





 


對植物園荷花池停留最初的印象是~


  高中校刊來這裡拍封面


結果照片洗出來才發現沒有一朵荷花是開的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




回來老王問說~


為什麼以前都沒看過我拍荷花??


想想除了照相器材的限制之外,


荷花是夏天的花~


所以~


很~~~~熱~~~


記得有一次去台南官田


 田裡都是長得快要比人高的荷花


我只記得曬得發昏,早早就哭著要閃人了!


另外~


拍荷花一定要一大早,


太陽出來了


荷花就要睡午覺了~


這對我也是很難~~


 






 



 


 


回來才看到前面那隻小蜜蜂


好像正準備飛向蓮花殿堂朝聖~




 



 


單眼的鏡頭壞了


(其實即使沒壞它的焦段今天也是不夠的!)


帶著小類單出門,


回來看到後面散景美麗的水珠,


忍不住摸摸我的小小黑~


真是好樣的!!


以後要多帶你出門


 跟你博感情!!


 




 


新葉~


如一葉扁舟~


(是這樣?? 才叫一"葉"扁舟嗎??)


 


 


兔尾草




 


 


下面這張是老王心中的第一名~


理由是~


頗有禪意!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

 


 


自己很喜歡這一組~


 湖面與荷葉倒影彷彿凝結成畫


荷花倒像是獨立插放在璧畫前~


 






 




 


拍到這一張,


心中一驚~


怎麼嬌柔的荷花居然也可以有黃銅般的質感?



 


 


睡蓮







 






謝謝觀賞~


 


剛好看到劉克襄談他的新書


"裡台灣"


"裡 是安於在地體驗"


"裡 可與 輕 慢 小,更進一步的對話"


看來我的"裡旅行"可以從台北開始~


在舊回憶的場景中


發掘新的情境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ho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